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肩有责 行有爱 ——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开展讲述战疫故事师德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8 10:12:55 阅读:

党支部书记魏秋梅为活动致辞

窦原野老师讲述战疫故事《决战疫情,我行所动》

刘洋老师讲述《逆行天使——甘如意》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28094934_副本.jpg

全体老师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全国上下尽显担当,勠力同心,共渡难关。从党中央到基层组织,从一线白衣天使到背后默默支援者,每个人都在负重前行。


夏已至,花已开,待你归......伴随着孩子们重返校园的脚步,5月27日,漯河市市直幼儿园举行了“肩有责,行有爱”讲述战疫故事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园党支部书记魏秋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老师们通过讲述战疫故事,分享感悟体会,达到心灵的震撼,从而进一步迸发出生命的激情与工作的热情。疫情期间,漯河市市直幼儿园教师防疫、教学两不误,树立了高尚的师德典范。她们以独有的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争中,将伟大的“抗疫精神”传承和发扬光大,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敬业奉献,为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接班人贡献智慧和力量。


活动中,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用详实的数据、感人的事例讲述疫情考验下的国家响应与全民行动,彰显着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通过讲述战“疫”故事活动,使大家对生命价值有了更科学的认知,也真切感受到了我们祖国的伟大。身为一名幼教工作者,我们要“心藏关爱,肩挑重任”,走在教育的阳光大道上,让爱与责任同行。


最后,全体老师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美丽的祖国,英雄的民族,歌唱无数仁人志士大爱无疆!


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夏日的来临,在开展抗疫工作以来,我们漯河市市直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一直坚守岗位,全力守护全园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把初心和使命写进抗疫战斗的篇章,为幼儿园筑起一道道防线,做奔走在校园里的最美逆行者,相信我们必将迎来下一个明媚春日!(张燕)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