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小学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学第一天”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06 17:10:35 阅读:

向国旗致敬

校长寄语

有序进入校园

同唱爱国歌曲

实操演练



   (记者:刘娜 通讯员:石潺湲)5月6日,我市初中和小学部分年级结束“超长”假期,开始返校复课,安静已久的校园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当天上午,漯河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上好开学第一课。


    返校开学第一天的活动,分为升旗仪式、专题视频、实操演练、心理防疫、总结收获5个板块组成。上午7点钟,学校南北大门同时打开,四五六年级的学生在值班领导和老师的组织下,手持《健康卡》和《体温记录表》,保持安全间隔距离有序通过测温通道入校,进班前经过再次测温,确保无发热症状方可进班。


    在随后进行的新学期升旗仪式上,漯河小学小学校长张洁春饱含深情,细细嘱咐,为师生们上开学第一课。张洁春说,在春光明媚、鸟语花香中,我们在校园里重逢。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一段值得铭记的时光。最美天使、勇敢逆行人、拳拳爱国心,这些都将载入史册。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虽然无法像医护人员那样赴汤蹈火奔赴抗疫前线,但我们可以努力读书努力学习,为心中的家与国贡献一份力量。用强健的体魄、阳光的心态,支撑快乐学习和美好生活,把疫情当教材,同祖国共成长!学校还特别邀请到了校外辅导员,漯河三院援鄂医疗队成员为全体师生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并为大家做防疫相关知识讲座。


    各班级以班会形式,设计了各具特色的“开学第一课”。通过演讲、观看视频、交流讨论、实操演练、同唱爱国歌曲等形式,在普及防疫知识和生命教育的同时,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增强学习动力,强化责任担当。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