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学校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陈桂莲老师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50:38 阅读:

ff4af9d3140030684aab67a70d8179c.jpg

慰问现场

fb0b0327dca8ce9187f57cc15364863.jpg

党委书记苏玉红将纪念章交给陈桂莲老师

134.jpg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c39ef3f83f1a940b4f9cb6a7bf90a99.jpg

陈桂莲老师向副校长刘海喜表示感谢

51627495adb0e34caa8296eb71013f1.jpg

陈桂莲老师与党委书记苏玉红、副校长刘海喜亲切交谈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近年来获得全国劳模、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先进人物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对为国家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进行表彰和慰问。漯河四高共有三位老师获得纪念章:陈桂莲,黄锡骥,黄书亮。黄锡骥老师目前在香港养老,纪念章已经邮寄本人;黄书亮老师已去世,纪念章转交家属。


9月29日,学校党委书记苏玉红,副校长刘海喜,办公室副主任彭蔚亮在国庆70周年前夕看望和慰问我校离休老教师陈桂莲老师,并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送到陈老师手中。


陈桂莲,漯河四高历史教师,年级主任,1949年参加工作,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新中国建设培养了数以千计的人才,为漯河四高(原郾城一高)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陈老师对学校表示感谢,她非常关注学校的发展,希望四高和新中国发展越来越好,越来越强盛。她的儿子和媳妇儿很孝顺,目前四世同堂,她感谢学校的牵挂,她也希望学校在赵校长的带领下,打造成“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中原名校!她没有想到自己能获得纪念章,这是党和国家对她的关怀,她倍感骄傲!感谢党和政府!祝福国家兴旺发达!


此次慰问活动,学校向老同志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他们的关怀,褒扬她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这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为建立新中国做出特殊贡献的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对于激励广大老同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具有重要意义。


慰问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了理想信念教育、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改革开放教育,突出了政治性、思想性、时效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引导党员干部继承和发扬老同志优良传统作风,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通过走访慰问,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杨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