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政务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漯河

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4-30 16:21:40 阅读:


       近日,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印发《关于在“五一”假期开展“变相违规培训”专项检查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学科类隐形变异培训防范治理,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4月29日-30日,市、县“双减”工作协调机制办公室协调教育、发改、科技、公安、民政、人社、城市管理、文广旅、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对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联合执法检查。此次行动实行市、县两级联动,查处违规培训机构1家,具体违规行为和处罚决定如下:

机构名称:漯河春雨创客培训学校
办学地址:五一路与湘江路交叉口东北角
违规行为:该机构无证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
处罚决定:源汇区“双减”办执法人员当场对该培训机构下发了停办通知书。对该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要求该机构立即停止办学,退还违法违规收取培训费,并妥善安置好学生和员工。
下一步,全市“双减”工作协调机制成员单位将持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开展常态化联合执法检查,切实减轻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维护学生和家长的合法权益。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