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香玉百年 永承经典 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传承弘扬香玉精神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21:05:2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60216520311.jpg

“仰之弥高 钻之弥坚”、“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然心向往之”。常香玉大师既是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的名誉校长,又是南街村的荣誉村民。经她首肯,她的大弟子孙玉菊老师到了学校担任第一任校长,在她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与帮助下,当地原本贫瘠的戏曲在南街村艺术学校萌发新芽、绽放新枝,如今已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

微信图片_202306021652034.jpg

6.1日是常香玉大师仙逝的日子,同时也是国际儿童节。当年被常香玉大师走过、被她关心培育过的校园,深受着南街村党委的支持与照顾,当天南街村公司企业络绎不绝到学校进行慰问,不间断地把南街村产品、孩子们需要的书籍、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传递到孩子们手里,学校的老师也不约而同自费购买来了汉堡、香蕉、奶茶给孩子们送来的最真诚的祝福,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重温常派经典,和往常一样在练功房刻苦练功、认真学习。

微信图片_20230609165648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91656481.jpg


“一代大师”常香玉把对艺术永无止境的追求当作了自己生命的全部,抗美援朝期间她向国家捐献“战机”。把“做好人”,艺为人民当成了自己一生的追求。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始终秉承的常香玉大师的教导,传承常派艺术经典、弘扬香玉爱国精神。建校26年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艺术人才,在社会上取得了诸多的荣誉。河南卫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新闻媒体都给了高度的赞扬,有不少国家领导人和将军曾到学校视察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609165902.jpg

微信图片_202306091656485.jpg

微信图片_202306091656484.jpg


心间播下一粒种,给予世界绿意葱笼。愿你我种下希望生根发芽,来年春天花满枝桠。根植红色文化,培育常派新人,让“香玉精神”历久弥新,生生不息,努力培育一批又一批德艺双馨、爱党爱国“香玉”传承者,缅怀香玉大师,向百年经典致敬!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