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五大教育集团同时成立,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全覆盖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6 07:59:47 阅读:

       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3月26日,临颍县举行教育集团成立暨授牌仪式,启动集团化办学新模式,


       现场,漯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临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学勤、临颍县人武部政委吴高岭、临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冠甫、临颍县检察院检察长行晔杨分别为临颍县第一高级中学教育集团、临颍县南街学校教育集团、临颍县颍川学校教育集团、临颍县樱桃郭学校教育集团、临颍县邢庄学校教育集团五个教育集团授牌。


       据了解,在推进集团化办学方面,临颍县结合县域实际,创造性提出“1+N+N”的模式,即“城区优质学校+城区薄弱学校+乡镇中心学校”组建教育集团。每个教育集团设总校长一名,负责对集团内学校进行统一管理,其他成员学校校长为集团下属校区执行校长,在集团总校长领导下负责所在校区的管理。集团实行校长、中层干部、教师交流轮岗机制,从2023年9月1日起每年交流轮岗比例不低于应交流轮岗教师的三分之一,三年内所有应交流轮岗教师均要在集团内完成一次交流轮岗任务;其中骨干教师每年交流轮岗人数不低于应交流轮岗骨干教师总数的30%。实行城区学校对乡镇中心学校常态化支教,乡镇中心学校定期选派校长、中层干部、教师到城区学校跟岗学习,实现城乡一体化融合发展;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成员校打造成新的优质校、核心校,牵头组建新的教育集团。


       临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铁牛表示:下一步,临颍县教育局将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义务教育集团化办学改革为抓手,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破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需求和教育发展不均衡、不充分的矛盾,努力办好每一所群众家门口的学校,让每一名学生都能享受更加公平优质的教育。


       临颍县第一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总校长、临颍一高校长巩海生表示:组建教育集团,是提升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战略举措,事关教育未来,事关千家万户,意义十分重大。临颍一高将坚决拥护集团化办学改革,服从安排,做到哪里需要哪里去,去到哪里都开花。真正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快速推进教育集团成员校品质整体提升,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


       临颍县政府副县长张珂要求:各学校要深刻领会集团化办学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识,精准把握集团化办学思路举措,形成“一校一品”格局。5所核心学校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成员学校要主动借鉴核心校办学经验,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全力支持教育集团发展,共同为临颍创建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县、建设教育强县贡献力量!


       刘盘松局长代表漯河市教育局对临颍县教育集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实施教育集团化合作办学是深化教育改革的必然举措,是实现教育优质均衡的必然要求;同时强调,临颍县要做好引领,强化落实,认真总结经验,争取在全市推广,努力使临颍经验最大化、最优化。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