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法律进课堂——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开展普法知识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2-27 16:21:4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0484.jpg

2月26日,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剧场内全校师生严肃活泼、井然有序,用心聆听原临颍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南街村法律办顾问薛康喜关于青少年普法教育知识的讲座。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富强、繁荣昌盛的希望,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接班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关系到祖国的明天,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和每个同学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04812.jpg

现在,我们国家的法律体系已经健全,广大人民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依靠法律,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已经不再是一种口号和形式,通过法律手段解决纠纷。同时,对广大青少年学生来说是个盲区,法律是什么不很清楚,政府对青少年学生的法律知识的普及教育跟不上时代的发展,如何让同学们面对错综复杂的社会,这是个值得让人深思探讨的问题。所以让青少年学生知法、懂法、用法、遵纪守法,已经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0488.jpg

薛院长用浅显易懂的方式,给同学们做了形象的比喻,以便于让同学们理解法律的概念。他说:“法律是什么?法律是足球场、是篮球场上裁判员的哨子,运动员听到裁判员违规的哨音,立即停止,立即纠正,不然,将被驱逐出赛场。法律是什么?法律是斑马线,所有行人通过十字路口的斑马线才得以行走,不然,就会发生交通事故。法律是什么?法律是高压线,不能碰撞。谁碰撞,谁就会头破血流、身败名裂。”他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比喻出了法律就是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安家立业、丰衣足食、幸福生活,规范人民行为的准绳。

微信图片_2023022716004818.jpg

他通过给同学们引用什么是法律,青少年为什么要学习法律,什么是校园欺凌,青少年怎么预防校园欺凌,青少年犯罪案例,青少年怎样安全防范校园欺凌,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等。……薛院长的讲课不断赢得全校师生的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多学法律知识,做个遵纪守法的孩子,一定在学校好好读书,将来做社会上有用的人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