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召开2022—2023学年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09 08:19:21 阅读:

9280.JPG

8月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临颍县教育系统2022—2023学年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研讨会议闭幕。会议设—个主会场、25个分会场,临颍县教育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高中校长、全县中小学校校长和分管教育教学的中层干部、教研员、青年干部等近500名人员参会。主会场设立在临颍县黄龙学校东报告厅。

9329.JPG

临颍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铁牛指出,必须精细规范教学常规管理,要高位推进“月讲评、期研讨、年考核”工作机制,持续加强教学督导评比,坚决做到标准不降、方法不变、力度不减;要建立一套完整的教学常规管理体系,要有思想理念,形成规范的制度,全校教师要达成共识。

秦铁牛强调,要加强教师管理和教师教研教学能力水平的提升。教师是提升教学质量的关键,校长要下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要给老师营造公平规范的氛围。学校要建立一套激励教师干事创业的管理考核体系,教师才能安心从教,教学质量才能快速提升。

秦铁牛强调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认真真的摸准每位教师的师德师风情况,树立正气,激发正能量;要加强教师教学的指导和帮助,经常性的看看教师课备、作业批改、课后服务、学生辅导等情况;要提升教师专业素养,加强教研专题研究,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教学研究工作,切实解决教学工作困惑和难题;要关心关爱骨干教师,加强培养培训力度,搭建各种成长的平台,让年轻教师快速成长为骨干教师;要全面加强教师考核奖惩,考核内容要全面,做到多劳多得,奖优罚懒,形成有效的激励机制。

“我们坚信,只要心中有梦、敢于逐梦,全县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蓝图就一定会成为现实。”秦铁牛如是说。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