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临颍县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植根红色基因 弘扬先进文化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12:35 阅读:

河南省村党组织书记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学员.jpg

河南省村党组织书记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现场

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航程.jpg

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航程

咱望着共产主义勇往直前.jpg

咱望着共产主义勇往直前

铡刀下的红梅.jpg

铡刀下的红梅

飞夺泸定桥.jpg

飞夺泸定桥


近日,临颍县南街村艺术职业学校为在南街村接受培训的河南省村党组织书记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的150名学员准备了一场红色盛宴。此次由河南省委组织部安排部署,运用南街村基层干部学院的教育平台,对全省150名的农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6天的培训学习,并为他们安排了这场红色经典文艺专场演出。南街村党委副书记王继春在演出前致辞,他希望学员们在欣赏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一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人生信念。


     “中国梦、南街梦、都是一个梦.......”,歌声浑厚,饱含深情。戏曲表演唱《毛泽东思想指引着我们前进的航程》,是南街村三十年沧桑巨变的真实写照。真实的照片和视频,强烈反映出南街村过去和现在的生活反差。歌声唱出了党的恩情,唱出了南街村人对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的精神信仰和执着追求。豫剧选段《咱望着共产主义勇往直前》《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熟悉的旋律响起,会场掌声一片。《铡刀下的红梅》如泣如诉,时而哽咽、时而悲愤、时而铿锵有力,同学们将英雄人物刘胡兰演绎的栩栩如生,入骨三分。少儿版的《老两口学毛选》惟妙惟肖,俏皮可爱。倾力演绎的大型舞蹈《飞夺泸定桥》,把人民解放军为了夺取抗战胜利,将生死置之度外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表达的淋漓尽致。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


     “共和国是红色的,不能淡化这个颜色。无数的先烈鲜血染红了我们的旗帜,我们不建设好他们所盼望向往,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共和国,是绝对不行的”。“不忘党恩,饮水思源”,培养我们红色的接班人,这是我们的历史的任务,也是我们的责任。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