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颍县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2020“一起过中秋”公益活动走进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小学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29 20:44:06 阅读:

爱心人士给留守儿童分发书包.JPG

爱心人士给留守儿童分发书包

获赠手机学生和家长视频连线.JPG

获赠手机学生和家长视频连线

调整大小 DSC_0052.JPG

精彩节目


9月28日下午,由大河报新闻部主任温中豪带领来自各方援手的爱心物资与爱心人士代表一起前往漯河临颍,一场留守儿童“献给爸爸妈妈的中秋晚会”在漯河市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小学举行。临颍县固厢乡乡长杨跃平,临颍县教育局副局长文学义到场致辞。


据悉,进入9月份,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0“一起过中秋”公益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在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及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孩子们近60个微心愿中的中秋爱心礼物全部到位。河南省福兴儿童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合伙人韩晓燕给固厢乡一中八年级的牛义航带来了智能手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郑州潜能开发协会副会长李军强,郑州谷神燃气具大世界有限公司创始人谷殿明,河南舒适家行业联盟执行主任、郑州弘裕暖通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忠,郑州华方物贸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卫华,河南光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翟志国等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李宝珍等来到活动现场,给孩子们带来了篮球、足球、跳绳、灯具、书籍等大量文体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贴心的他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50盒月饼。爱心智能手机不仅让牛仪航见到了远在他乡的父亲,也让与他相依为命年过七旬的奶奶见到了自己惦念已久的儿子。老人家拿着新手机,乐得合不拢嘴:”谢谢好心人的帮助,感谢大河报和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有了新手机,孙子以后就能上网课啦,我们俩也能和孩子爸通过视频见上面啦!”留守儿童吴星在与亲人现场连线时,则哭得不能自止。来自固厢乡六个学校的留守儿童给爱心人士表演了文艺节目。诗朗诵《走在上学小路上》,小品《让爱回家》,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等触动人心,令观众不禁潸然泪下。


  大河报温中豪主任说:“从2016年至今,天天正能量携手合作媒体陪留守儿童‘益起过中秋’的约定,从未间断。5年来,我们有幸见证了无数爱心向留守儿童汇聚,也欣喜地看到了公益过节正在成为一种新的潮流。今年的‘益起过中秋’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关注留守儿童的行动不会停止。祝愿孩子们继续健康快乐地成长,也欢迎更多爱心人士持续关注天天正能量和大河报接下来开展的更多公益活动。”临颍县固厢乡七里小学校长冯刚告诉记者,前来参加此次演出活动的六个学校,学生中约有三成孩子是留守儿童,“希望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中来!”(谌振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