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文明交通培训会暨“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9 16:08:46 阅读:

QQ图片20220519162302.png

活动进行中


为了加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遵守交通法规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出行风尚。5月19号下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开展了文明交通培训暨“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倡议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弘扬文明出行、人车守规的社会风尚,湘小向全校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1.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参与者。自觉学习和掌握道路交通安全常识,一盔一带一首歌,平安出行我有责。头盔安全带,生命不懈怠,请家长骑乘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及时安装电动车标识牌,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请牢“系”安全带。

   2.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推动者。倡绿色出行,促生态文明。树立绿色出行理念,积极践行“1355”出行方式,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车,5公里内拼车,周“5”不开车,坚持每周少开一天车。养成绿色、健康环保的出行习惯。

   3.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驶文明车、行文明路、做文明人,践行文明交通行为。养成按灯停走、按道行驶、按线通行、按位停放、按章驾乘的交通习惯,服从交警指挥,遵守交通法规,主动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市民,共创安全、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4.争做“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监督者。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监督、曝光。积极开展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交通参与者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提高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

   与文明同行、让道路通畅。全体师生,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每一个文明细节做起,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共同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加和谐,让我们的城市生活更加美好!(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