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6:02:26 阅读:

微信图片_20210330154802.jpg

全体师生在校园里进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657.jpg

李秀章参谋亲自带领学生进行应急疏散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847.jpg

李秀章参谋指导教师们正确使用灭火器

微信图片_20210330152825.jpg

消防大队对学生代表进行消防知识相关书籍的捐赠

为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能力,在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中,解放路小学以“消防安全”为主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场相关的专题教育活动。

330开发区消防大队的李秀章参谋来到解放路小学,学校的体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李参谋为大家列举了近期发生在我们身边,因缺乏相关消防知识而发生的惨痛悲剧,发人深省。他从理论上教育大家应提高消防安全意识,通过和同学们互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内容来让大家切实体会具备基本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

在精彩讲解之后,李参谋指导四一班的学生进行了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学生的安全自救能力。最后,亲自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指导教师们正确地使用灭火器,让全体师生有了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专题教育,不仅普及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消防防范意识,还丰富了他们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急处理手段,为构建“和谐平安校园”保驾护航。(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