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学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30 18:14:05 阅读:

QQ图片20210330175044.png

比赛现场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高小学生语言能力,充分展现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3月30日下午,开发区湘江路小学举行了“学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通过班级推荐、初赛的激烈竞争,选拔出12位选手角逐本次决赛的一、二、三等奖。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用饱满的精神和真挚的情感 ,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展现“学党史 争做时代新人”的主题。学生衣着整齐、仪表大方,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在优美的背景音乐的渲染和烘托下,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或热情赞美、或深情叙述,表达着新时代的小学生心声:传承和发扬开拓进取、自强不息的拼搏奋进精神;继承和发扬当年红军历经艰险的吃苦精神,忠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不可摧的乐观主义精神,从中汲取勇气和智慧,用实际行动传承理想信念的火种和红色传统。

 此次演讲比赛让全体学生更加珍惜今天幸福生活。演讲比赛活动进一步传承了红色文化,掀起了湘小全面实施、扎实推进红色教育又一轮热潮。(杨俊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