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许慎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讲许慎故事,传汉字文化”讲故事比赛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11-20 22:32:49 阅读: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

高年级学生比赛

724b818bacf45ea1f81a4558c1a729a.jpg

低年级学生比赛

合影留念


为响应市委建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的决策,弘扬许慎文化,体会中华汉字的内涵,感受文化的无穷魅力。11月20日下午,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许慎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讲许慎故事,传汉字文化”讲故事比赛。


比赛在欢快的乐曲中拉开序幕,各参赛选手或讲述许慎的生平以及他所做的《说文解字》的历史地位;或讲述许慎在编撰《说文解字》过程中的一些小故事;或讲述了汉字的演变历史;还有的讲述了一些拆字小故事,让同学们对中华汉字和《说文解字》有了更全面,更丰富的认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学生们对许慎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还促使学生下定决心学好汉字,让许慎文化源远流长。(赛晓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