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实验小学开展“点亮阅读心灯”阅读讲座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21:53:53 阅读:

现场

学习

总结

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阅读成为全体师生的日常习惯。9月18日下午5点,开发区实验小学在三楼多媒体教室开展了“阅读点亮心灯”阅读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学校特别邀请了河南省名师、中小学高级教师,中科院心理研究所0--12岁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专业研究生张莉老师来校为大家做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莉老师阐述自己对教育的理解,以什么是阅读?点亮谁的阅读心灯为切入点,她认为教育更在课堂之外,学生的阅读“得法于课内,得益于课外”。整个讲座结合自己日常教学为老师们讲解:学生阅读习惯的培养、阅读方法等。


讲座结束后,学校校长李吉祥总结到:希望老师们能将今天所学运用于自己的阅读教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让学生好读书,读好书,让课外阅读增加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让阅读成为学生一生的好习惯。(赛晓瑞)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