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开发区解放路小学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18 18:09:53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918170834.jpg

各中队举行“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队会

微信图片_20200918171453.jpg

教师带领学生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从我做起,振兴中华!

学生观看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


教师代表在国旗下宣誓

微信图片_20200918170904.jpg

全校进行”九一八“防空疏散演练

9月18日,是“九一八”事变89周年。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激发全体师生的爱国热情,漯河市解放路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9月16日,解放路小学开展了以“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班会活动。教师代表的诗朗诵《勿忘“九一八”》一下子把全校师生带入到了那段民族灾难的深重历史中,激发了学生的爱国情怀。接着,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纪录片《勿忘九一八》。影片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军队对我们中国的践踏和惨无人道的侵略,让学生直观地看到了屈辱的国耻、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战,以及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使学生感受到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主题班会上,教师号召学生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从我做起,振兴中华!班会结束,同学们踊跃发言,义愤填膺地表达了对战争的愤恨,对和平的向往,并在队旗下庄严宣誓: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教师们也在国旗下庄严宣誓:身在校园,胸怀天下,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9月18日,解放路小学又开展了“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让学生了解了正确的避震知识和疏散方法,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的应变能力。

通过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知道了抗日战争这段屈辱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民族精神,激励学生明白自己肩上的责任,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用实际行动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张莹)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