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队巡视检查高考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8 07:54:18  

6月7日上午,高考首日,市委书记秦保强带队巡视检查高考工作。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市领导周新鹤、闫石等参加。


秦保强一行来到漯河市第五高级中学考点,走进考点办公室、视频巡考室实地察看,检查了解考场布置、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医疗服务、食品安全、交通出行、电力保障、设备运行维护以及应急管理等情况,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考场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参与高考服务保障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秦保强指出,高考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选才的重要使命,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广大学子前途命运,影响面广、社会关注度极高,既是对考生的“大考”,也是对各级各部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大考”,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依法治考和做好服务相结合,以高质量的高考工作构建良好的人才成长环境。他强调,今年高考是新冠疫情“乙类乙管”后的首次高考,对考试的组织、管理、应急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保持警醒清醒,用心用情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以扎实有力的工作成效实现平安高考、暖心高考、阳光高考,让考生舒心、家长安心、社会放心。一要严密组织。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结果导向,围绕考场组织、试卷安全、考务监考等环节,严格落实操作流程规范,加强全流程、无死角管控,把工作做到细致入微、无缝衔接、平稳有序。二要严格管理。加强考生、考务人员、工作人员纪律教育,综合用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严防舞弊行为,坚决维护高考权威和公平公正。三要强化保障。坚持以考生为本,常态服务和应急处突并重,统筹做好交通、治安、噪音、食宿等工作,为考生暖心伴考、温情护航,营造良好考试环境,保障考生发挥最佳水平。四要科学精准防疫。加强考生健康监测、卫生防疫和医疗服务,备足各类防疫用品,做好备用考场启用准备,保障高考期间师生健康安全。要充分发挥市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系统的作用,强化指挥调度、情况处置、过程监测,加强过程管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高考过程顺利、结果圆满,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