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局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全力护航高考平安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5 17:53:30  


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确保我市高考期间教育系统的安全稳定,市教育局积极部署,科学制定并及时印发《漯河市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高考安全工作联合督导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列出督导检查项目,对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隐患排查督导检查。


5月29日至6月1日,市教育局分4个督导组,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采取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形式,深入5个县区和3个功能区,对包含20个考点在内的47所学校进行检查。督导组对照《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招生考试机构重点检查内容(40条)》《高考考点学校重点检查内容(50条)》等内容,开展全市教育系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高考联合督导工作:一是校园“三防”建设、食堂安全、宿舍安全、校园周边安全等19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是否摸清底数、是否实现闭环管理;二是检查保密人员及考务人员培训工作是否扎实开展;三是入场安检准备工作是否充分;四是考试区域清理工作是否开展;五是无线电信号屏蔽设备是否配齐备;六是统发文具工作是否齐备;七是按照标准是否设置专用通道;八是否每天测试司铃系统、外语听力播放系统,备足备用电源;九是各考点保管室是否按照保密法律规定设置到位,全方位实施监控。


通过检查,检查组共发现问题67项,对发现问题现场交办,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和2023高考平安。目前,所有风险隐患已经整改到位。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