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4 19:15:15  


周英民讲话

周英民、张耀成、刘盘松出席

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落实各方责任,造福千万家庭。5月14日,漯河市第二届“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漯河市首届家长学校建设研讨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漯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张耀成,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出席。


       周英民指出,多年来,漯河市教育局在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和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教育部关于加强家庭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积极做好家长学校规范化建设工作。把家庭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发展总体规划,确保家庭教育工作的顺利实施。我市各级各类学校扎实开展家长学校工作,积极探索家校社协同发展新方式,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我市大多数学校都建立了家长学校,各学校建立了完备的家长学校课程体系,家长学校已成为各级各类学校的主要工作之一。

       周英民强调,各学校要把做好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作为重要职责,切实加强教师家庭教育指导能力建设,将教师家庭教育指导水平与绩效纳入教师考评体系。建立健全家长学校委员会,落实家长会、学校开放日、家长接待日等制度,要切实取得成效。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学校都要高度重视家庭教育工作,认真贯彻《家庭教育促进法》,把握教育规律,加大对家庭教育的研究与宣传,做到依法治教,依法带娃。

      周英民指出,“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是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各县区、各学校要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对宣传周的活动内容、活动形式等做出具体安排,逐步形成制度。要充分利用现代化的新媒体传播手段,拓展宣传渠道,扩大宣传范围,做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与学习工作。

      县区及学校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