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12 19:25:57  

周英民提出要求

周英民、刘盘松、王耀宗、陈自涛出席

现场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八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度工作任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5月12日,漯河市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举行。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王耀宗,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自涛出席。


周英民指出,一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教育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大力实施清廉学校创建行动,为推动漯河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组织和纪律保障。总体来看,全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系统内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更加高涨,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更加提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效不断提升着教育的温度,而教育的温度又不断提高着全市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周英民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学校创建行动推进会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实际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开启漯河教育工作新局面。


要在强化政治统领,在把牢政治方向上下功夫,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夯实思想根基上下功夫,强化基层建设,在建强组织体系上下功夫,要强化作风建设,在涵养政治生态上下功夫,在强化“三不”一体,在深化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在强化履职尽责,在健全责任体系上下功夫。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勇毅前行,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奋力谱写漯河教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推动“漯河制造”向高端迈进和创新赋能建设现代化食品名城贡献教育力量,以优异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


会上5所市直学校负责人依次递交了《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书》。


会议围绕纪检监察工作,从认清当前形势、认清重点任务、认清今后方向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安排部署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