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疫”心相伴,这所小学被隔离的学生很幸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19 11:10:11  

心理疏导 贴心服务

校长寄语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刘娜 通讯员 钱曙光 张倩云)滴滴滴……“漯河小学心灵‘疫’站”微信群里的消息此起彼伏。原来漯河市再次遭遇疫情以来,漯河小学有学生和家长一起被隔离在不同的隔离点。为了缓解疫情给隔离的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稳定学生的情绪并将情绪调整至最佳心理状态,学校的心理老师对隔离的学生开展个性化的、一对一的家庭心理疏导服务。


  网络的这一端有挡不住的热情。漯河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想到隔离的学生和家长,在群里发出了这样暖心而坚定的文字,“亲爱的家长朋友,请你们放心,“一个也不能少”是我们对您的承诺……萤火虽微,愿为其芒,爱和温暖会在线上流淌。让我们一起守望,期待疫情结束时,平安回归家庭,回归学校!”看到这样的话语,学校心理健康老师和隔离家长纷纷作出回应。


  与此同时,一个个起名为“暖心家庭、同心家庭、爱心家庭”的微信群建立了,心理老师在群里或以文字的方式,或以视频、语音的方式开始近距离了解孩子和家长的隔离情况。据了解,这样的耐心交谈与陪伴在最近一段时间将会成为常态。网络的另一端有挡不住的感动。不同的孩子和家长有着相同的回应,“谢谢学校和老师,你们的关爱和支持让我很感动,给我们力量。”“有政府和学校做后盾心里不慌,谢谢老师们。”


  经过和孩子们交流,学校心理老师坦言“帮助孩子以健康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对孩子来说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特殊的经历会让孩子们在成长中获得奋勇前进的力量,让孩子更有智慧和担当。”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