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全市教育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19 08:49:26  

微信图片_20220419084117.jpg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4月18日下午,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常英敏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江涛主持,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甘德建,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在主会场参会,市教育局班子成员和市属高校、各县区教育专班负责同志在钉钉上参加会议。


常英敏对全市教育系统工作人员在防疫抗疫中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市教育系统干部职工再接再厉,为全面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针对下一步的工作,常英敏强调,一要全力确保校园防控安全,确保落实“七个过一遍”要求,要校园封闭管理情况每天要过一遍,要确保我们的校园绝对封闭管理;要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过一遍,确保我们及时的发现风险、问题,并且及时的解决问题、防范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更细;要把人员健康情况过一遍,确保校园内无红码、无密接、无次密;要师生管理情况过一遍,确保我们所有的教职员工掌握并落实好疫情防控的指南规范和流程;要线上教学保障要过一遍,确保我们目前线上教学要全覆盖、教学质量有保障;要对师生的心理关怀要过一遍,确保师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要对被隔离的师生情况过一遍,确保解除隔离时情况清,确保基本服务保障到位,确保师生点对点的精准送达到家、送到集中健康检测点。二要着力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加强教学教研,优化课程作业,落实好所有学科全覆盖,做好线上质量检测评价,同时校长要上好思政课,把灾难当教材,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各县区、各学校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高三、初三复学工作;三要统筹推动教育工作重点项目有力开展,重点基础建设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落实好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照自己,利用更好的举措,借鉴好的经验,系统谋划研究学校的管理问题;四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的安全管理、规范建立和执行;五要强化工作的统筹调度,敬终如始,一切都不能放松,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德建对集中健康监测点的设立、思政课开设、线上教学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