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省教育厅检查漯河作业管理等工作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10-22 10:52:04  

进行座谈

查阅资料

实地察看

了解情况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通讯员 朱崇崇 王继锋)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双减”和“五项管理”等工作部署要求,确保各项管理规定在新学年全面落实、年底取得明显成效。10月21日,省教育厅检查组到漯河对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盘松等陪同检查。


省教育厅检查组先后到市第二实验中学、郾城区实验小学、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和舞阳县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作业、睡眠、考试管理、课后服务等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校园巡查、推门听课、查阅资料、问卷调查、走访座谈等多种方式开展检查工作。

 省教育厅检查组对我市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五项管理”、“双减”工作所制定的一系列完备制度及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漯河市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做好“五项管理”,助推“双减”政策落实,精心组织实施,严格认真落实,把行之有效的增效减负措施落实到位,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减轻家长的后顾之忧,着眼学生终身发展,不断提升发展,为创办有质量、有文化、有特色的教育强市砥砺奋进。

 陪同检查过程中,刘盘松表示,作业管理、睡眠、考试和课后服务等工作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同时也是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漯河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强工作调研,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广泛关切,让家长和社会充分了解作业、睡眠、考试管理和课后服务的具体要求,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积极配合落实“双减”措施,营造“教师用心、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的健康教育环境,办好家长和社会满意的教育。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