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新闻特写:我市各学校开展丰富多彩活动 迎接新学期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1 18:23:09  

开学典礼

学校领导寄语同学

表彰文明班级

打扫整理幼儿园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301181114.jpg

进行开学第一课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 斯钰 刘娜)讲述“卫国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讲解防疫健康知识,表彰优秀学生,3月1日是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漯河市各中小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同时,开展了各种有意义的活动,迎接同学们返校上课。

 

在漯河五高、市第二实验中学学校领导从爱国教育、个人命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教育和鼓励。希望同学们立足现在、胸怀天下、奋发学习、志在高远,不忘“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学之德,在中华腾飞的进程中,建功立业、有所作为!

 

开学第一天,漯河十中深入开展“四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教育、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利用升国旗仪式、主题班会、黑板报、课堂教学等途径,组织上好“开学第一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在漯河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该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张洁春为同学们分享了五位“卫国戍边英雄”的光辉事迹,号召同学们要把对英雄的哀思,对英雄的崇敬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牢记建设伟大祖国的重任,从小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新的学期里,希望同学们要学习英雄、感恩祖国、努力学习、奋勇向前,以优异的成绩书写自己健康成长的最美华章!

在市实验小学,学校领导利用校园电视直播系统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新的希望和嘱托:珍惜幸福生活,感谢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党,向英雄雷锋、王焯冉学习,新学期中要开好头,起好步;要强自律,勤读书;要讲文明,懂礼仪;要严防范,促健康。学校还为文明班级、文明学生颁奖。

 

在市直幼儿园,为了给幼儿提供一个安全、卫生、舒适、整洁的校园环境,该园教职工提前进入工作状态,进行了卫生大扫除工作。老师们齐心协力,对全园各个角落进行彻底的清除,擦窗台、扫教室、擦洗桌椅、教具、玩具,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幼儿园领导还对全园的大型器械、水电设备、活动室环境及厨房用具等进行了排查工作,确保幼儿园安全无隐患。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