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出《紧急通知》

来源: 漯河教育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0-10-27 10:03:24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克勤 范斌)日前,漯河市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出《关于加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县区、功能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为进一步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网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现就加强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好重点人员管控

    各学校要立即对广大师生和家属开展拉网式排查,主要排查师生员工及其家属10月13日以来,到过新疆喀什等中高风险地区的,或者接触过新疆喀什等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如存在以上情况应立即向居住地社区和所在学校报备,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外出报备,加强来漯人员管控

    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在校师生员工近期非必须不去新疆等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需报备并得到学校批准,返漯后必须落实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于新疆喀什来漯河与任何教职工、学生见面的亲朋好友,教职工、学生也要主动报告所在学校,并告知喀什来漯河人员在检查或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居住地情况及接触史,特别是有无喀什地区疏附县旅行史。


    三、加强个人卫生,做好健康监测

    在校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定期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学校要严格按照要求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等制度,做到病例的早发现、早报告。晨午检工作要全员覆盖,发现流感样病例,应第一时间为其佩戴口罩,避免接触其他学生。同时,学校要及时通知家长带孩子就医治疗,让孩子在家隔离休息,不要带病上学,待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样症状消失后方可复课。各学校如有异常状况要立即向上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属地疾控、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漯河市教育系统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

(漯河市教育局代章)


2020年10月26日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