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9-30 18:45:48  

蒿慧杰、刘尚进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DSC_0055.JPG

敬献花篮

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范斌)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法定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毕生奋斗、英勇献身的烈士,铭记英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新时代漯河奋勇争先出彩添彩绚丽篇章的信心决心。


蒿慧杰、刘尚进、贾宏宇、李思杰、吕岩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漯河军分区政委和司令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漯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和校长出席。仪式由市委副书记贾宏宇主持。


秋日的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现场庄严肃穆。


8时58分,蒿慧杰刘尚进等来到烈士纪念墙前南广场,与军烈属代表亲切握手,向他们表达问候。


9时整,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


“礼兵到位!”20名礼兵和10名护卫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至烈士纪念墙两侧。


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体人员低首肃立,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牺牲的烈士默哀。


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旋律,10名武警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墙,将花篮摆放在纪念墙前面。蒿慧杰缓步走到纪念墙前,认真整理花篮缎带。参加仪式的市领导集体向烈士纪念墙行注目礼。


随后,参加仪式的市领导双手捧花,缓步绕行,瞻仰烈士墓,并敬献鲜花。


烈属代表、各区和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和退役军人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各界干部群众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仪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