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闻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20 16:43:35  

会议现场

LN3A9227.JPG

周英民参加收听收看,安排部署我市自学考试考务工作


(漯河教育全媒体记者 斯钰 何畏(实习生) 通讯员 吕斐 王耀军)720日上午,教育部考试中心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考试中心主任周英民等在漯河市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参加收听收看。


会议指出,20208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面临疫情防控和时间推迟等复杂形势,各省教育考试机构要加强防疫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切实加强考试组织各环节的防疫措施,全力为广大考生及考试工作人员创造安全、卫生、健康的考试环境;要加强考试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落实命题、制卷、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阅卷等各环节的安全措施,确保考试组织规范严密、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准备,针对疫情、高温天气和自然灾害,各省教育考试机构要切实做好防疫、防暑降温工作和各项预案准备工作,组织开展防疫防灾应急演练,全力保障自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要加强宣传和考生服务。各省教育考试机构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完善相关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努力为考生提供规范化、人性化的考试服务。


教育部考试中心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电视电话会结束后,河南省举行2020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了我省今年8月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报考情况,分析了考试潜在的风险与挑战,安排部署我省自学考试考务工作


会议结束后,周英民对我市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周英民强调,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是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事关公平公正和社会稳定,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维护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强与卫生健康和疾控等部门的联动,统筹协调,落实组考防疫要求,制定组考防疫实施方案,确保考试组织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措施可行、可效,坚决打赢组织考试和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据了解,20208月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812日举行。我市本次报考1397人、4040科次,考点设在漯河市外语中学,共有351个考场。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