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考试中心关于发布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健康应试须知的公告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8-06 15:05:28 阅读:

根据教育部、河南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组考防疫工作要求,为了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提高考生自我防护意识,按照漯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漯河市考试中心对我市参加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考生作温馨提示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科   目

时   间

外国语和医古文

 9:00—11:30

学科综合

14:30—17:30

二、考试地点

漯河市外语中学(漯河市召陵区解放路与双汇路交叉口向南50米路西)

三、考前准备

(一)市外来(返)漯考生须提前3天通过手机在“支付宝APP—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入口、“关注健康漯河微信公众号—疫情防控—返漯登记”或“关注漯河发布微信公众号—来漯报备”等方式,向居住地(宾馆或暂住地)所在村(社区)进行报备。

(二)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疫情风险地区和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

(三)自8月7日起,进行连续7天的自我健康检测,并如实记录在《河南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健康考试承诺书》(附件1)中。

(四)考前72小时内进行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建议第2次核酸检测于8月13日上午9时前进行,以便下午模拟演练时可提供检测结果。

(五)市外考生入漯前,要提前了解我市各县区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按属地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途中要全方位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

(六)开考当天进入考点前须全程佩戴医用口罩。

(七)报名时登记的手机是发送考试和防疫紧急通知的重要渠道,请保持24小时开机并注意查收信息。

(八)如不遵守防疫应考规定,造成不能正常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个人承担;造成疫情传播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四、入考点和入考场检查

(一)8月13日下午16:00至18:00,考生须在此时间段内到达考点参加入考点模拟演练。考生到达考点后,须扫描考点学校“场所码”,并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间隔24小时)核酸检测报告(纸质版可提供医院或检测机构提供的正式检测报告,也可提供自行查询并截图打印的检测结果)、健康承诺书(纸质版)。纸质版核酸报告和《健康考试承诺书》由考点工作人员收集留存。考生各项防疫检查均无异常且身份核验、指纹验证通过后,考点在其准考证上加盖印章。考生在第2天正式进入考点时可凭加盖印章的准考证快速进入。

(二)8月14日考试当天,考生须至少提前1个小时到达考点,凭加盖印章的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体温检测、身份核验和指纹验证后,快速进入考点。

其他考生须逐项进行防疫检查(体温检测、健康码和行程卡查验、核酸报告和承诺书交考点工作人员留存),并进行身份核验和指纹验证。

体温异常的考生,经现场防疫小组综合研判确定符合健康应试要求后,可进入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如考生自愿弃考,可在考试结束后申请退费。

五、应试要求

(一)普通考场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将自备口罩放置在考生物品放置处,不得带入考场;监考教师在考生入场时向其分发口罩,建议考生考试期间佩戴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二)每场考试结束时,普通考场考生须按监考员的指令,正确佩戴口罩后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备用隔离考场考生须待其他考场考生离开后,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通过专用通道离开考场。

(三)考生如突感不适,应及时报告监考教师或工作人员。

六、考后事宜

因疫情影响未能参加考试的考生,可填写《河南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退费申请表》(附件2),于8月14日至8月20日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漯河市考试中心指定邮箱:66711353@qq.com,经核实汇总后统一向教育部教育考试院申请退费。

附件:河南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健康考试承诺书.docx

附件:河南省2022年同等学力全国统考退费申请表.docx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