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8-27 09:52:59 阅读:

漯河市考试中心

关于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

    2021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以下简称:自学考试)将于10月16日、17日举行。为做好此次考试的报名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受性别、年龄、民族、信仰、职业、文化程度的限制,均可按规定的时间报名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考本科各专业的考生,申请办理本科毕业证书时,必须交验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证书原件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二、报名时间

9月3日8:00—9月7日18:00。

三、报名方式及流程

实行网上报名、网上上传照片、网上缴费。

按照省招办关于2021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下半年自学考试报名不再进行现场采集考生照片信息,由考生在网上报名平台直接上传照片等信息。

    1.考生登陆“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生服务平台”(zkwb.heao.gov.cn)进行报名。

2.首次报名考生报名流程: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上传照片→网上缴费(照片上传成功后再缴费)。

3.非首次报名考生,已采集过照片的,只需要网上报考课程,网上缴费成功即完成报名。

4.非首次报名考生,没有采集照片的,网上注册个人基本信息→网上报考课程→上传照片→网上缴费(照片上传成功后再缴费)。

5.首次报名参加2020年8月自学考试的考生,按报名规定不能修改姓名、身份证等关键信息。如确实需要修改的,2020年8月自学考试成绩将全部作废。

、照片、身份证上传规格及要求

(一)上传考生本人照片的规格及要求。1.本人近6个月以内的免冠、正面、彩色、白底证件照。该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试成绩证明及毕业证。2.照片要求:脱帽摘镜,发不遮眉、不盖耳,不戴眼镜,不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不得化妆,不准p图,不准用翻拍的照片上传。3.照片背景要求:用白色背景,衣着应与背景色、肤色区分明显,照片清晰。4.照片尺寸要求:图像宽180像素*高240像素、彩色、分辨率300dpi。5.照片其他要求:避免复杂图案、条纹。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等)进行处理,不准在照片上做标记。考生应严格按照要求上传,如不按规定上传,或因上传虚假图片、P图、含有水印等情况而影响报名和考试的,后果有考生自己承担,触犯法律的还将追究法律责任。

(二)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的规格及要求。1.考生本人身份证正面(国徽面)、反面(人像面)。2.上传图片格式:jpg,为保证图像质量文件最小不能低于300KB,文件最大不能超过1MB,不准在身份证和照片上做标记。3.考生在审核期限内登录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应及时登陆报名系统根据未通过原因修改个人信息,提交后,重新接受审核,否则为无效报名。审核未通过的考生务必于审核截止时间前重新提交报名申请,如有疑问请立即与所在的报名点或所在地考试机构联系,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报名。4.各县区考试机构要积极做好宣传,让需要上传照片信息的考生,务于2021年9月7日15:00完成照片上传工作,防止因网络拥堵和市考试中心审核而影响报名。

、报名工作有关要求

1.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在报名期间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确保报名工作平稳有序。

2.遴选工作人员,加强培训,认真学习自考有关规定要求,明确人员分工、岗位职责。

3.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宣传自学考试政策规定,积极推进网上报名上传照片、身份证及多种渠道支付方式的改革政策,考生除银行卡支付外,新增加微信和支付宝支付功能。各报名站要做好电话咨询工作,耐心解答考生提出的问题,解决考生报名中遇到的困难。

4.制作宣传版面,将自学考试各时间节点、相关政策等进行公告。

5.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切实做好报名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考生与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六、有关说明

1.因疫情原因,2021年下半年暂停现场补办准考证(磁卡)业务,如有考生提出申请,市考试中心核对无误后于考前一天补办临时准考证用作此次考试。

2.根据《社会力量办学的有关条例》和《2012年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组织名单》,自2021年下半年起,漯河市考试中心及各县区招生考试机构,除河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社会助学组织名单,一律不接收任何社会组织的报名、考试及毕业证手续办理工作。

 

2021年8月27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