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关于印发《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 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的 通 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21 18:40:47 阅读:

漯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漯河市教育局

关于印发《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

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的

   

 

各县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属各学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河南省汉字大赛的通知》(教社语〔2020252号)要求,结合我市创建汉字文化名城实际情况,决定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举办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现将具体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

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

 

    一、活动宗旨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指示精神,推动我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提高全市中小学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展现我市基础教育的丰硕成果。

    二、活动安排

    (一)参赛方法一:线下报名

1.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教师组(小学、初中在校教师)由各县区、学校组织师生统一报名参加初赛。

2.初赛以分组的形式进行笔答,每组各选出30名学生或教师参加决赛。

3.决赛采取现场答题的形式,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每组分别选出前6名获胜者参加河南省汉字大赛。

漯河教育电视台将对整个活动全程录播。

(二)参赛方法二:网络报名

    参加比赛的师生请自行登陆河南省汉字大赛网站报名注册和比赛,直接参加省级比赛,网站:www.jiaoyuhaizi.com报名注册和比赛。

    三、活动要求

    1.本次大赛作为推进许慎文化进校园活动之一,各县区、市属各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师生广泛参与,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工作,为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2.市级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教师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四、时间安排

    12020918日(周五)前,将填写好的《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学校组参赛报名汇总表》(见附件)电子版和纸质版报送到大赛组委会。

    2.初赛时间:小学组、初中组1017—18日。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3.决赛地点:漯河市远程教育录播中心漯河小学报告厅。时间:另行通知       

五、本次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六、联系方式

     人: 李鑫莉

联系电话:15939563092

大赛组委会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漯河教育电视台

电子邮箱:412427069@qq.com

    七、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表

各县区

小学组

初中组

教师组

备注

源汇区

30

20

10

含市直小学

郾城区

35

20

10

含市直小学

召陵区

20

20

5


临颍县

25

25

5


舞阳县

25

25

5


直属分局

20

20

5


漯河市实验中学


5

3


漯河市第二实验中学


5

3


漯河市第三初级中学


5

3


漯河市第五初级中学


5

3


漯河市第十初级中学


5

3


漯河市第十一初级中学


5

3


漯河市外语中学


5

3


漯河市育才学校


5

3


合计

155

170

64


 

全文下载

附件:rd漯语委〔2020〕8号关于印发《漯河市第七届说文解字群英会暨河南省汉字大赛漯河赛区选拔赛实施方案》的通知定稿(2).pdf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