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通知

Notices

公告通知您的位置:首页 >公告通知

漯河市电化教育仪器馆关于开展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020暑期“快乐暑假、精彩一夏”学生拓展学习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7-16 15:11:41 阅读:


各县区电教馆(中心),市教育局直属分局,市直各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漯河市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工作的通知》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指导要求,深入开展空间应用普及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市电教育仪器馆将于2020年暑假期间,组织开展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常态化应用活动,主题为:2020暑期“快乐暑假、精彩一夏”的拓展学习活动。请各相关单位充分利用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功能与应用,丰富我市学生的暑假生活,提升全市中小学生的核心素养。具体活动方案内容如下:

一、开展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文件精神,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文件号召,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发展,利用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官方APP“人人通空间”的展示、打卡等功能,在2020年暑假假期间,面向全市中小学生开展综合素养教育主题活动。

二、活动对象

全市中小学教师、全市小学初中高中全体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年7月18日 至 2020年8月31日。

四、活动主题

按照教育部发布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指南》(教技〔2018〕4号)精神,把“立德树人”融入网络学习空间的应用指导过程中,探索创建思想道德领域、文化知识领域、艺术体育领域、社会实践领域等各类活动,弘扬民族精神,不断增强师生信息意识与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2020年暑假期间开展学生拓展学习活动以“快乐暑假、精彩一夏”为主题,为学生提供运动学习资料及打卡板块、暑期安全知识学习资料及闯关赛、优秀诗文/故事阅读等一系列活动,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帮助学生在暑期养成好习惯、提升知识储备、学习人生道理。

五、活动内容

(一)一起锻炼【习惯养成】

学生可以在“习惯养成”应用内,学习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的健身指导资料以及体育学科名师录制的运动教学视频,进行模仿锻炼,促进体格、神经肌肉、心肺功能发育。学生可以上传自己锻炼时的照片或视频进行打卡,与其他同学一起分享锻炼的乐趣,养成坚持锻炼的好习惯。

(二)安全伴我行【每日一题】

学生可以在“每日一题”应用内,学习来自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学习资料,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以及处理突发事件的方法。学习完毕后,通过趣味闯关的形式巩固知识点,掌握生活中可能存在的应对危险行为的措施。

(三)“悦读伴成长”【一起悦读】

学生可以在“一起悦读”应用内,通过朗读遴选出的优秀童话故事、经典诗词、优美散文认识社会、陶冶情操、启迪心灵、理解人生。同时学生也可欣赏往届悦读之星和名师的示范朗读并上传自己的朗读音频。

六、参与方式

本次活动依托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线上功能进行,用户可通过手机应用市场搜索下载“人人通空间”APP并登录学校下发的教师、学生账号参与活动。详细活动规则与操作说明等资料可在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首页轮播图及人人通空间:“习惯养成”、“每日一题”、“一起悦读”应用中的显著位置查询了解。

七、组织实施

1、活动依托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yun.lhjy.net)电脑网页端和移动端app“人人通空间”开展。

2、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各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将活动有关事宜宣传到位,确保全市各校学生能积极参与活动,同时把此项活动作为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有力抓手,做好活动宣传组织工作。将附件中的“通知单”转发到各校、各班级的家长群中。涉及活动相关疑问,师生可从通过“人人通空间”APP底栏“消息”→“聊天”→“客服”联系客服进行答疑(工作日8:45-17:15),解决相应的技术障碍。

八、表彰

活动结束后,结合活动平台数据,对主题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师生发送对应奖励。

九、其他事项

1、发布的信息、上传的作品、资源等一切内容均不得有版权争议。若发现作品侵犯他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一经发现或举报,经核实将删除内容并取消参与活动资格。相关责任由学校及教师本人自行承担。

2、根据自愿参与原则,活动参与者同意空间所有资源向全市师生开放,并授权活动主办方享有作品独家网络版权。

3、活动主办方不向参与本次活动的个人收取任何费用。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十、联系方式

李宣  电话:15577333015  微信同电话

 

附件:2020年度漯河市市暑期“快乐暑假 精彩一夏”

学生拓展学习活动的通知单

 

2020年7月16日

附件

2020漯河市暑期“快乐暑假 精彩一夏”学生拓展学习活动的通知单

尊敬的各位家长:

为丰富我市中小学生的暑假生活,寓教于乐,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我市将于2020年7月16日至2020年8月31日举办学生暑假学习活动。活动将通过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APP“人人通空间”进行开展,学生使用学校下发的漯河市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学生账号,自主登录进行学习。

“人人通空间”APP为家长提供的一站式的家校沟通、互动教学、自主学习、成长记录等功能,全部免费使用。

请各位家长用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安装“人人通空间”APP,并登录学校下发的学生账号参与本次暑假主题活动。感谢各位家长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一起为孩子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漯河市电化教育仪器馆

                                                 2020年7月16日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