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开展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3-27 13:20:13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地震避险自护自救意识,保证全校师生在地震等灾害来临时能快速、有序、安全地避难和自救,更好地应对灾难等紧急情况,让隐患意识警钟长鸣。3月27日,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双语小学开展了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方案详尽,高度统筹。为了保障本次演练顺利安全进行,演练前,学校统筹制定了科学详尽的演练方案,秉承“安全第一,确保有序,责任明确,落实细节”的演练原则,成立学校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和协调各项工作的开展。

演练开始前,张民杰校长利用升旗仪式以第28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为切入点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同时向学生系统介绍了地震知识、应急避险措施和紧急疏散程序,强调演练注意事项,提高学生对演练的重视意识。

警报拉响,安全撤离。随着第一声警报的拉响,各班老师沉着冷静指挥学生全部躲在桌子底下避震,引导学生一手扶住桌脚以防摔倒或因身体移位暴露在坚实物体外而受伤,一手用书本护着眼睛头部等部位,以防受伤影响后续撤退。     

第二声警报拉响之时,老师告知学生地震已过,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护头弯腰,沿着学校指定路线迅速安全有序撤离。整个疏散过程有组织有纪律,安全高效,秩序井然。

及时总结,有效巩固。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盛双贺对这次活动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对这次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的高度重视和配合,同时他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落实安全意识,真正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此次的校园防震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为双语小学构建安全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双语小学将继续抓牢抓实安全教育,以常态化的安全教育、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呵护孩子健康成长,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