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居安思危强意识,应急演练保平安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9-16 10:47:12 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应急避灾能力,打造和谐平安校园环境,2022年9月16日上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举行了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精心策划强组织。为确保演练效果,双语小学对演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严密组织,明确了人员分工、演练步骤以及疏散路线,并利用微信群部署相关工作职责、要求,为应急演练做好充分准备。
    指挥得当快反应。2022年9月16日上午10点,警报准时拉响,双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撤离,值班老师也在第一时间到达值班岗位指挥疏散学生。同学们一个个弯着腰、低着头、捂住口鼻,小步快走,按预定疏散路线,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
    行动迅速保安全。到达场地后,各班教师迅速清点人员,由各年级负责老师向总指挥报告。仅用3分钟的时间,全校709名在校学生全部安全撤离,无一人滞留教学楼。
    总结点评再宣传。副校长史艳枝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点评,对演练的效果给予肯定,并结合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及日常学习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再次解读宣传。
    设施演练提技能。演练结束后,副校长盛双贺进行了灭火器的使用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并指导学生现场进行灭火器的灭火演练。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通过本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全体师生进一步熟悉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双语小学将进一步把安全教育渗透到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常抓不懈,防患于未然,扎实深入地推进学校安全教育工作,为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夯实基础。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