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云端研修,共同成长 ---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全体教师参加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师德课堂”线上教研培训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2-04 13:45:04 阅读:

为有效落实线上研修活动,进一步健全教师专业化成长机制,搭建好基础教育与教师教育的协同创新、融合发展,河南省教育厅依托河南省教育家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师德课堂”、“卓越课堂”、“中原会讲”系列线上研修活动。12月1日下午,漯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线上研修活动。

启动仪式

河南省教育厅总督学刘林亚在讲话中首先强调了教师的崇高地位以及教师专业能力提升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教师们做到:立德、好学、关爱、有责,作为教师要以德立己、以身立教,勤学善思、严谨教学,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甘当人梯、无私奉献。

师德讲堂

启动仪式后,老师们聆听了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副校长、中原名师、援疆教师王涛的报告《爱国守法—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培训过程中,全体教师在仔细聆听、详细记录的同时,都在为援疆老师们不畏环境艰苦,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所共情。

培训收获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线上培训学习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干货满满、受益良多。大家在学习中反思着自己的教育、在学习中开阔着自己的视野,在学习中记录着彼此的收获。

共同成长

教而有研则深,研而有悟则进。特殊时期,特殊的学习方式,但爱与责任从未缺失!双语小学将充分利用本次研修机会,让教师在学习中分享感悟,在总结中获取经验,在教学中发现问题,在实践中提升质量,不断改进,不断创新,不断进步。

待到山海无恙,再沐阳光前行,双语小学全体教师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与孩子们一起逐梦校园。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