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战“疫”时刻,示范区姬石镇双语小学线上课堂也精彩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4-14 15:24:20 阅读:

图片3.jpg

姬石镇双语小学部署疫情期间线上教学

微信图片_20220414091406_副本.jpg

教师线上教学

 未命名_副本.jpg

学生在家上网课

图片5.jpg

老师线上批改作业

体育课堂.jpg

体育活动

图片2.jpg

音乐课堂

美术作业.jpg

美术课堂

 

学校部署

疫情再次来袭,线上学习模式重启。 姬石镇双语小学在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后,姬石镇双语小学校长张民杰第一时间对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业务校长靳晓霞第一时间与教务处进行了沟通,迅速成立线上教学研讨组,积极部署我校延迟开学教学方案,要求老师按照课程表扎实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关注每一个孩子的学习成长。

老师在线教学

 全体教师根据教学计划,积极准备各项线上教学工作。目标的制定、任务的划分、内容的确定、家校的沟通等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各科老师结合学科具体情况,把教学辅导搬到了互联网上,利用钉钉平台,以在线课堂、视频直播、直播回放等方式进行教学,并在各级各班都建立了钉钉群,在群里布置作业,完成签到,保证疫情期间教学计划及教学目标按期完成。疫情特殊时期,虽然教学环境发生了变化,但老师们对待教研教学的严谨认真的态度始终不变。他们积极参与,献言献策,彰显了团队协作精神;他们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安排,最大限度减轻孩子们的学习负担;他们踏实努力的身影,他们集体智慧的结晶回荡在手机屏幕、电脑屏幕中……

学生在家上网课

姬石镇双语小学全体学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高度配合下,正常地开启了非常时期的非常学习。姬石镇双语小学充分利用“互联网+课堂直播”,精心安排、多措并举、灵活组织,保证中小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虽然受了疫情的影响不能到学校学习,但在线上学习的时候,学生也紧跟老师的节奏走,注意听好记好课堂笔记,保障在疫情期间不荒废学业。双语小学的线上教学不管是线上学习、听课做笔记,还是课后作业、体育运动、兴趣活动,他们都做得井然有序。有爱就有阳光灿烂,双语学子在家里也能学得扎实,过得开心。

 体音美线上课堂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线上教学能够顺利开展,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双语小学要求教师上课不能超过30分钟。为调节孩子的学习节奏,结合学校实际,学校还开设了音乐、体育、美术、经典诵读、做家务等课程,让学生自己居家去锻炼,确保学生能做到学习和身体健康两不误。

停课不停学,危机转时机。这样一段难忘的时光里,在老师的催促下,学生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在安逸与浮躁中学会沉淀,学会成长。笔落于纸,点点行行,都是奋斗的模样。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