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初级中学开展预防校园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4-03-20 14:34:35 阅读:

 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构建平安校园,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杜绝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期,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初级中学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jpg

升旗仪式上,学生代表在国旗下演讲时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鼓励同学们从勇于拒绝校园暴力、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拒绝与校外不良青年交往等方面做起,共建友善和谐校园。政教处贾主任以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例为反面教材,向同学们阐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危害、后果和应对办法,并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拒绝校园欺凌,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2.jpg


主题班会上,各班班主任围绕着“什么是校园欺凌、哪些行为属于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严重后果、结合图片、短视频以及真实的案例,直观形象地向学生剖析了校园欺凌的类型以及引发的原因。各班班主任积极引导学生运用正确的方法处理好同学间的矛盾和问题,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的意识。同时,各班制作预防校园欺凌主题黑板报,进一步宣传预防欺凌的知识和技巧,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

 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性,增强了文明守纪意识,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万金中学也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治理,预防校园欺凌和暴力事件发生,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积极创建平安、文明校园,一起为孩子的平安、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吕沛沛)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