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法护成长 ‘典’亮未来——召陵区实验中学开展民法典进校园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3 16:25:53 阅读:

60055741-FCE0-48C0-9075-4F0BE39BC4E0_big.jpg


        2023年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召陵区实验中学认真部署,让民法典走进校园、走到学生身边,以“美好青春,民法典相伴”为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首先,在学校全体教师工作会上,道德与法制老师从工作和生活两方面入手,用一个个具体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为教师们解读了《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对行为能力、校园责任、人格权、网络暴力、婚姻等重要条文进行重点讲解剖析,进一步加深了教师们对《民法典》知识的理解。

       在班会课上,班主任们通过对民法典的解读,让学生更深入透彻的了解民法典,着力培育学生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习惯,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学校蔚然成风。学生们更是通过绘制手抄报,参加演讲比赛等活动,加强了对民法典的深入了解。

        此次《民法典》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学习民法典的热情,体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也让《民法典》在校园落地生根,成为保护校园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