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万金镇初级中学举行“梦想成就未来,家校共筑辉煌”家校共育报告会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2 11:21:52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励志教育,激发学生将感恩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把感恩转化为人生成长和发奋学习的强大动力。同时临近学期末,助力初一初二学生更好的冲刺期末,助力初三学生冲刺中考。6月2日上午,万金镇初级中学在学校操场举行了“梦想成就未来,家校共筑辉煌”为主题的家校共育,感恩励志报告会,万金中学全体师生及家长参加了报告会。

  整个演讲主要分成三大部分:感恩老师情、家长感恩老师、感恩父母情。洪老师从感恩入题,以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循循善诱突出主题,感人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身临其境的音乐让参与聆听的每个人进入一个时光隧道。“谢师恩”全体师生真情流露,同学们想到班主任为自己日夜操劳,想到老师们为自己兢兢业业风雨无阻,想到当妈妈的老师为了自己而忽视自己的孩子……同学们纷纷上前给老师一个大大的拥抱,老师们欣慰的脸上挂着幸福的泪水。随后,家长们也纷纷与班主任老师拥抱、握手致谢。感恩父母环节将活动再次带入高潮,学生们与父母紧紧的拥抱,泪流满面、泣不成声。“感恩不能等待,孝心不能等待,学习不能等待”时刻在学生心中回旋,也让学生们重新认识自我,理解爱的真谛,常存感恩之心,健康成长。

  活动中,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发自肺腑的大声呼喊,让学生拂去心灵的尘土,播下感恩的种子,从心灵深处理解家长及老师爱的深沉、无私,理解他们爱的无怨无悔,唤醒学生对父母的养育之恩、老师教诲的感激之情。

  最后学校副校长郭志刚表示,万金中学以“立德树人,德育为先”教育理念,通过这次感恩励志教育,要让学生得到人生的启迪,懂得了生命的意义,懂得了如何感恩父母、老师,努力奋斗,回报社会,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推动万金中学德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同学们的心里种下一粒善良、感恩的种子,让他们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心他人、帮助别人,用实际行动去感恩父母、老师、学校及社会。同时也点燃了同学们继续奋斗拼搏的激情。相信通过这次励志演讲活动,万金中学学子们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坚定梦想,勤奋学习,创造万金中学更辉煌的明天。(赵丽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