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举行挫折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24 17:30:52 阅读:

微信图片_20230524173316_副本.jpg

       挫折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正确地面对挫折,能磨炼人的意志,激发人的斗志,最终使人走向成功。为了让学生懂得如何面对挫折,增强抗挫折的能力,近日,召陵镇第二中心小学利用班队活动课时间开展了以“正确面对各种压力,提高挫折承受能力”为主题班会活动,引导学生热爱生命、热爱生活、直面挫折、战胜挫折。

       班会课上,各班班主任首先从挫折的含义、具体事例、正确做法等角度展开,引导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在面对挫折时,不用害怕,要勇敢面对,这时你就会发现,挫折是你成功路上的一块垫脚石。接着,学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针对“学习或生活中遇到挫折,应该采取怎样的应对办法”这个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把他们的所思、所感、所悟分享给大家。

       此次挫折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给学生带来一堂意义非凡的心灵启迪课,也让学生们明白了乐观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失败和挫折是非常重要的,从而更加懂得尊重生命、珍惜自我。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