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同课巧设计 异构显匠心——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11-21 22:49:20 阅读:

       为了打造课堂教学的有效性,进一步提高教师参与课堂教学研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漯河市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数学教研组,于11月21日上午开展了“同课巧设计,异构显匠心”的教学交流活动。一堂堂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课堂,充分显示了数学教师的教学魅力。

张洁老师讲课画面.jpg

张洁老师讲课画面

       本次“同课异构”由娄静和张洁两位老师进行展示,展示的内容为四年级上册数学广角《合理安排时间——沏茶问题》。两位老师从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实施等多方面对同一授课内容进行了处理,呈现出了风格各异、精彩迭出的课堂,教师个性化的教学风格在课堂教学中得到了充分展示,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

娄静老师讲课画面.jpg

娄静老师讲课画面

       课后,两位老师针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数学组老师针对这两位老师的教学,进行了评课和讨论,并对两位老师提出了切实的建议,指出课堂上存在的不足,也肯定了这两位老师的优点,使老师们有了很大收获。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最大的价值和意义在于它搭建了交流互通的平台,在展现每个教师风采的同时,更形成了多向思维碰撞,集体智慧的凝聚,从而使我们每个参与者都获益匪浅,教学能力得以提升。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