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平安复学,待你归来“——张三岗小学”复学第一课“掠影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13 20:21:42 阅读:

aad836e3769cbb73ae3ffb7ed19a6e1.jpg

         2022年4月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延迟了我们老师和同学的见面时间,张三岗小学师生及家长同舟共济,学校精准施策,以崭新的模式迎接新学期第一天。

         学校严格把控入校测温第一关,所有学生自觉戴口罩,间隔至少一米,有序通过红外线测温仪检测后进入校园,学生到班后单人单桌间隔就坐,班主任登记到班人数,执行晨午检制度。随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了以疫情防控、心理疏导、爱国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第一次主题班会,学习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引导学生以乐观、自信、阳光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398c06f913473809642e18b62e01a8d.jpg

         疫情尚未结束,这个开学日必然是“特殊的一天”。这场疫情带来的巨大困难为我们提供了深刻鲜活的教育素材,从中能积极引导学生科学认识疫情,直面社会危机,并激发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这个开学第一课分量沉甸甸、意义非同寻常。

         碧云蓝天,春暖花开,学生已经回校。我们全校师生共同努力构建起一道校园安全防疫防线,切实做到守住校园“一方净士”。希望孩子们在能从这次疫情中获取力量,从感动中强化担当,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