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邓襄镇下坡小学: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中秋佳节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9-17 16:25:04 阅读:

851030c6ef387dbe315038ccabda9f5.jpg

农历八月十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中秋来临之际,邓襄镇下坡小学举行“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主题活动。

话中秋。各班级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中秋”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学生们纷纷畅谈有关中秋的习俗:同学们把在网上收集的资料带来让大家一起了解中秋节的起源、中秋节的寓意、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捣药等传统佳话;大家讲故事、吟诵诗词、谈中秋习俗、写中秋,整个校园都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29d0f35b6a71a6ad49a66e22b3528a2.jpg

绘中秋。以“传承优秀文化、歌颂团圆中秋”为主题的手抄报和绘画评比活动,全体学生一起参与,共祝团圆之兴。

诵中秋。“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读千古美文、同经典相伴;诵中华经典、与圣贤同行。

品中秋。“月饼香甜,香满人间”。月饼,又叫丰收饼、团圆饼,它象征着大团圆,大丰收。香甜的饼皮,饱满的馅料,多彩的装饰,同学们捧起的不仅是月饼,更是捧起了丰收的喜悦!

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更是一个快乐的节日。本次中秋节活动,引导学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丰富了学生的学习文化生活,充分挖掘了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柴群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