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召陵区万金镇龚堂小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1-03-05 22:33:58 阅读:

1_副本.jpg

五(1)班节目现场

2_副本.jpg

五(2)班节目现场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构建和谐校园,让雷锋精神代代发扬,万金镇龚堂小学围绕学习“雷锋纪念日”活动开展了系列活动。


首先,学校德育处发出学习抗疫英雄事迹,弘扬雷锋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倡议。接着,各个班级召开“扬雷锋精神,做文明学生”主体班会,引导学生了解抗疫英雄等新时代雷锋的英勇抗疫事迹,指导他们用绘画、手抄报的形式描绘出对雷锋精神的学习,抒发他们对英雄的敬佩和崇敬之情。


 2021年3月5日下午,学校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和谐龚小》诗歌朗诵会。各班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场上激情饱满,从容淡定。通过诵读《雷锋之花开,文明精神行》《雷锋颂歌》《学做雷锋,爱满龚小》等诗文,学生们满怀激情地向大家诠释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以及对美好道德情操的追求,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评委们从内容、形式和诵读效果等方面入手,对同学们诵读的诗文现场打分、评定等次。最后,四(2)班、五(1)班、二(1)班获得一等奖,五(2)班、四(1)班、一(2)班获得二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为同学们创造一个提炼感悟、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鼓励同学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做新时代的道德好少年,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发扬光大。相信,龚小的学生今后将会牢记雷锋的螺丝钉精神,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乐于助人,团结友爱,从小学雷锋,长大做雷锋。(冀丽杰   张黎)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