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秸秆禁烧 保卫蓝天绿水——召陵区万金镇实验小学举行秸秆禁烧系列教育活动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6 21:45:06 阅读:

杨贺娟老师在升国旗时对学生进行秸秆禁烧教育.jpg

在升国旗时对学生进行秸秆禁烧教育

秸秆禁烧班会.jpg

秸秆禁烧班会


一年一度的夏收秸秆禁烧工作即将开始,这是一场战役,是一场人民战争,需要人人参与,并肩作战。当然,作为农村小学我们更不能例外。为充分发挥好农村小学在这个大队伍中的作用,我们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全力配合万金镇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把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宣传工作推向深入。


二是5月25日在周一升国旗仪式上,对学生进行《禁烧秸秆,我们在行动》教育要求孩子一定要把在学校学到禁烧秸秆的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给父母和左邻右舍。


三是学校利用主题班会、电子屏幕、黑板报、宣传栏及张贴标语等形式,就“什么是秸秆、秸秆焚烧的害处、如何正确处理秸秆、小学生该怎样参与禁止焚烧秸秆活动”等方面,利用文字、数据、图片和视频资料等多种形式来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让学生认识到秸秆焚烧所带来的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易引发火灾和交通事故、威胁生命财产安全、破坏土壤结构、造成耕地质量下降等危害。


四是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形成”保护蓝天碧水,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学校印发《秸秆禁烧倡议书》,由学生带给家长,让学生在家庭及左邻右舍、亲朋好友中开展禁烧宣传,使秸秆禁烧工作做到家喻户晓,落实到田间地头。


通过此次活动,切实做好“小手拉大手”活动。学生当好小宣传员、小监督员,让学生向家长、亲友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学生家长、亲友遵守法律法规,自觉保护环境,确保焚烧秸秆现象零发生。以学生来影响家长、劝说并督促家长,真正把秸秆禁烧宣传到每一个家庭,让学生家长认识到焚烧秸秆既污染空气又危害健康,把秸秆禁烧及综合利用变成自觉行动。(杨贺娟 张春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