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教育使命——万金镇中心学校召开全镇中、小学校业务工作会议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0-05-20 23:06:31 阅读:

     微信图片_20200520220947_meitu_1.jpg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教育使命,落实网课成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5月20日下午,召陵区万金镇中心学校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镇中、小学校业务工作会议,为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步入正轨做下一阶段工作安排,同时落实召陵区教育局及万金镇中心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中心学校业务主任重点传达了召陵区教育局各项工作会议的精神,着重要求各学校业务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跟党走的坚定信心,落实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政治觉悟,将教育与党的要求牢牢结合,让万金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业务工作会议上中心学校根据召陵区教育局和万金镇中心学校具体要求对各学校本学期的业务工作做出规划:

1、落实网课成效,加大对万金各学校各年级教学调研进度,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大力推行课堂教学改革,通过理论学习,课堂实践,树立典型,经验总结等措施落实学本课堂。开展一师一优课的录制和上报。

3、丰富校园生活,开展有益的校园活动,紧跟时代潮流,建议传统文化进校园,开展师生读书,规范晨读,经典诵读和国学诵读等。

4、狠抓教育教学,完成学生质量监测,切实做好网课与实课的衔接,加强召陵区教育局本学期对万金镇各中、小学校六年级调研的重视程度。

5、严格落实“一提双控”,将提成绩与控辍保学紧密结合起来办好人民满意的万金教育。


     本次业务会议,让万金镇各中小学校明确本学期的主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践行教育使命,以饱满的热情去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教育的期望:学非探其花,要自拔其根,教育教学是一份特殊的事业,既要立足实际情况因地制宜,更要深化改革求创新,没有一蹴而就的事业,唯有不忘初心,十年如一日的奋斗,方得始终! (张改利)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