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漯河市召陵区青年拱璧中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弘扬王拱璧爱国精神”主题活动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28 15:41:57 阅读:

活动现场

学生演讲


     (记者:刘娜 通讯员:杜赫)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承乡村教育家王拱璧先生的爱国精神,4月28日上午,漯河市召陵区青年拱璧中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弘扬王拱璧爱国精神”主题活动举行。


   怀着对王拱璧先生的崇敬和缅怀,青年学生们以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热情进行了精彩演讲,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传承五四精神的决心,表示将不断学习、不断成长,努力成为一名有思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真正实现人生的价值,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满含深情、慷慨激昂的演讲引起了台下同学们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活动中,学校领导向青年学生讲述了王拱璧先生光辉的战斗历史,怀着崇敬的心情怀念王拱璧先生在“五四运动”中的杰出贡献。号召大家传承“爱国、实干、创新、奉献”的拱璧精神,学习他不屈不挠、忧国忧民、敢于斗争、乐于奉献的伟大爱国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生的重任,争做新时代青年楷模。全体师生握拳宣誓:拱璧精神、永驻心中,立志报国、代代相传!


   王拱璧是中国近现代文化名人,是召陵区青年镇青年村人,是中国同盟会早期会员,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乡村教育家,也是我省乡村教育的奠基者。在“五四运动”中做出杰出贡献,是“五四运动”中中国先进分子的杰出代表。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