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陵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万金镇鞠庄小学:接受红色文化教育,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9-04-12 12:09:44 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研学旅行的意见》,让学生能在旅行的过程中增长见识、体验不同的自然和人文环境、提高学习兴趣、全面提升中小学综合素质,经区教育主管部门批准,4月11日,万金镇鞠庄小学举行了“小商桥、南街村”一日研学旅行活动。


研学旅行前做好了各项准备,校长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文明旅行、文化等三方面的教育。各班级也利用班会、升旗仪式对学生进行了专题教育。


  学生在小商桥研学旅行基地,通过游览千年古桥小商桥,参观桥文化博物馆,了解我国辉煌的桥梁建造技术和历史。通过两宋历史和英雄事迹介绍,学习民族英雄岳飞、杨再兴将军的“忠、义、勇”精神,了解掌握郾城大捷这段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参观红色南街村,了解集体主义和南街村发展历史,增强对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对祖国的认同感,珍惜当前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通过此次集体旅行的方式,让学生走出校园认知社会,体验红色旅游文化,培养实践能力,同时感受美丽乡村及家乡的魅力,从而激发爱自然、爱家乡的思想情感。(尚秋亚 刘威阳)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