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解读您的位置:首页 > 阳光漯河

关于我市2022年中招工作基本情况和政策变化的解读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2-05-31 08:40:08 阅读:


一、基本情况

今年,全市中招报名考试人数28798人,其中舞阳县5306人,临颍6833人,市区16659人。按照中等职业教育和普通高中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全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比去年略有增加,其中,舞阳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3180人,临颍县普通高中招生计划为4670人,市区普通高中计划为10640人(比去年增加680人)。

二、有关变化

(一)考试时间的变化

今年全省中招考试时间由往年的6月25日-26日调整为6月22日-24日,考试时间由原来的2天变为2天半。具体安排为:九年级6月22、23日(2天),考试科目7科;八年级6月24日上午(半天),考试科目2科。其中22日上午语文(8:20-10:20),历史(11:10—12:00);下午物理(15:00—16:00),化学(16:50—17:40);23日上午数学(8:20-10:00),道德与法治(10:50—11:50);下午英语(15:00—16:40);24日上午八年级生物(9:00-9:50),地理(10:40—11:30)。

(二)考试科目的变化

因受疫情影响,我市中招体育和理化生实验操作统一考试取消,相应成绩不计入中招录取总成绩,中招录取成绩总分值由700分变为600分。同时生物、地理两学科将首次作为八年级考试科目,成绩原则上以A、B、C、D四个等级呈现。

(三)国际班的变化

首先,漯河高中中韩国际班更名为漯河高中中韩高中教育项目。招生批次由市第二批次调整为市第三批次,招生范围由面向全市调整为面向市区,招生计划由去年的120人调整为100人。中韩高中教育项目按照国际教育项目的规定进行管理和教学。

(四)录取时间提前

因省提前批次录取时间由往年的7月11日调整为7月8日,我市的录取时间也比往年提前3天进行,即:7月14日一29日,具体时间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并及时公布。

三、中招政策信息公开情况

中招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关系考生及家长的切身利益。公开、公平、公正是中招录取工作的基本原则。市教育局要求各招生学校严格遵守教育部关于规范中小学招生的“十项严禁”要求,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初中学校对学生进行成绩排名、宣传中考状元和升学率;严禁高中学校以借读生、代培生、旁听生等名义招生并收费,严禁向学生收取赞助费、建校费、捐资助学费等。

为方便考生及家长查询了解中招政策,市教育局第一时间将在“漯河教育网”、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和多家官方媒体公布相关招生文件。在此提醒全体考生及考生家长,所有中招招生政策以市教育局公开发布的政策为准,请大家不要偏听偏信某些不实信息。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