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源汇区2023年示范性集中离队入团仪式在空冢郭镇中举行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6-01 15:21:48 阅读:

ff15bb9e117c441e9ec3436430dcd09f.jpeg

       为加强团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励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绽放青春力量,勇担时代责任。5月30日下午,源汇区空冢郭镇初级中学举行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源汇区2023年离队入团集中示范活动”。源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迁,共青团源汇区委副书记杜晨曦,空冢郭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陶广超,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党支部书记邵新亮,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郭苏焕,源汇区各中职中学团干部代表出席活动,六七八年级全体师生以及新老团员代表参加仪式。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深化了同学们对共青团组织的认识,进一步激励广大同学们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坚定前行信心,勇担责任,心怀感恩,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本次离队入团仪式共有少先队离队仪式与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两个篇章。在仪式开始之前,伴随着《红领巾飘起来》的歌曲,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领导戴上鲜艳的红领巾,并行着标准的少先队队礼。

第一篇章:少先队离队仪式

       随着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的响起,三位少先队员手持鲜艳的少先队队旗,迈着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走向主席台,少先队员们行着队礼,目光注视着少先队队旗。在此之后,全体少先队员们用嘹亮的嗓音齐唱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每个节拍都彰显出了新一代拼搏进取的精神。

       少先队的歌声伴随着光阴的流逝而渐行渐远,胸前拖曳欲熄的火苗是微笑的昨日,是少年时代留给我们有关追忆年华的思索,是闲暇日子里重复摩挲的年少;它就像是我们纯真童年的灿烂见证,陈旧却温暖。

       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党支部副书记郭苏焕宣布超龄离队人数并为离队少先队员们送去寄语:“祝愿每一位离队少先队员能在新征程上谱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

       离队少先队员代表崔柏涵同学发表离队感言。

       六一中队辅导员徐明贞老师寄语“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只有增强责任感,志存高远,勤奋学习,创新进取,才能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

       少先队员们最后一次向队旗敬礼,敬我们的童年,敬我们的父母、朋友,敬我们自己,感谢一路上的风风雨雨。

       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委书记、大队辅导员秦孝星用高亢的嗓音带领少先队员进行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少先队员用嘹亮的声音热情高涨地回应:时刻准备着!

       同样,和出旗一样,少先队员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行着标准的队礼,完成了退旗仪式。摘下红领巾的那一刻意味着我们就要告别童年了,它是红旗一角带来的荣耀,我们将要永久珍藏。

第二篇章:入团仪式

4d79d0cf8b6e41ba8dfb2e03af7d4a6b.jpeg

       穿岁月峰头,伴历史云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百年的风雨征程。优秀学生代表崔柏涵、赵润慷、朱晓晨、张庭灿为青春献词,为青春礼赞。

       国歌响起,全体师生庄严肃穆齐唱国歌。

       宣誓仪式开始之前,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党支部邵新亮书记宣读《关于批准卢留欣等84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决定》,并宣讲了入团仪式的意义。

65ec8ca70a9e41dd9ba2ca7f9c55adab.jpeg

       之后,与会领导为新团员佩戴团徽,这是神圣的一刻,荣耀与责任同在。

       作为大队辅导员,秦孝星带领84名新团员进行庄严宣誓:“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声音铿锵有力,气势磅礴。

       空冢郭镇初级中学团总支委员潘方方宣读了《团章》中有关团员的义务和权利的条款,希望同学们要时刻牢记作为团员的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以及共青团组织对你们的重托。

       宣誓完成之后,新老团员代表赵润慷和刘佳发表感言,新团员赵润慷对自己加入共青团感到骄傲,也对自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断完善自己;老团员刘佳对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表示祝贺:为共青团增添了新的力量,但同时更要明白身为一名共青团员的责任和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中学生。

2a6bc013c3474aa9b4ec70a54b455c7b.jpeg

       空冢郭镇中心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陶广超为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记住今天的青春誓言,不要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要辜负老师的期望,不要辜负社会和人民对你们的期望,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团旗增辉,为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而发奋图强。

eabf091cb1fb4de5ba3ba64a75d3fd98.jpeg

       源汇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荆迁对84名新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员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对我校党建带团建、队建,在团校建设、团员发展、青年志愿服务、少先队推优入团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作出肯定。

56ac76e546784e41b711bd0395f3339f.jpeg

       共青团源汇区委副书记杜晨曦受区委书记王亭文同志委托,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始终坚持报效国家的远大志向,做有志有为的好青年。二、要始终坚持勤学苦思的优良品质,做有胆有识的好青年。三、要始终坚持崇德向善的价值取向,做有品有德的好青年。

      《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不仅仅是一首歌,更是一份责任。三旗传递中,全体学生齐呼“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也预示着少先队离队入团仪式将要落下帷幕。

        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离队入团仪式让我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你们的嘱托我们将铭记于心,鲜艳的党旗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时刻牢记“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扬起风帆,继续远航,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努力,为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而奋斗不息!(陈雨欣 张明杰)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