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汇区您的位置:首页 > 教育动态

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 ——源汇区柳江路小学新队员入队仪式

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23-05-31 18:12:46 阅读:


        5月31日上午,源汇区柳江路小学举行了迎六一“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一、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

       为了让新队员们了解少先队的知识,引导队员们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一、二年级各班在仪式前一周进行了入队前教育,学习了少先队知识,并填写了入队申请书。本次共有269名同学加入了少先队组织,为少先队注入了新鲜的活力。

       新队员入队仪式在雄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全体肃立,向鲜红的队旗行队礼,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铿锵而嘹亮。

      伴随着《红领巾之歌》的响起,学校领导、各中队辅导员老师和五六年级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佩戴完毕,新队员们在大队辅导员李冰的带领下立下誓言:“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铿锵有力的声音响彻操场。接着,新老队员代表分别发言。

       万国顺校长向所有新队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所有的少先队员们从戴上红领巾的这一刻开始,牢记少先队发展的光辉历程,在校做一个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在家做一个孝顺父母的好孩子,在社会做一个乐于奉献的好少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红领巾增光添彩。李冰老师给新队员提出了希望与要求:要求新队员树立远大理想,从小注重修养,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讲文明,懂礼貌,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

       最后,全体队员在李冰老师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大声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呼号声声,振奋人心,这纯真而慷慨激昂的声音,正是队员的郑重承诺,在庄严的退旗曲中,柳江路小学迎六一“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新队员入队仪式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培养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从小高举队旗,努力学习,团结进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为新时代有担当,有责任的好少年。(李冰 李凤英)

漯河教育信息网

(总编审:赵克勤 编审:范斌 晓鹏 审校:斯钰 刘娜)

漯河市教育局微信公众号(lhsjyj)、漯河教育电视微信公众号(hnlhetv),依托漯河教育局官网、漯河教育电视台,为您及时发布最权威教育资讯,解读最新招生考试政策,传递最新教育理念,展示漯河素质教育成果,展现漯河教育形象,让教育就在您身边,欢迎关注!

主办单位:漯河市教育局        承办单位:漯河市体卫艺站 网站标识码:4111000019

地址:漯河市黄山路支四路          豫ICP备2024047676号-1    公安备案号 :41110302000045